close

洋蘭展翅  ▲趙子德克服萬難,繁殖成功的大黃蜂齒舌蘭,花朵寬達25公分,花期長達2個月。(楊樹煌攝)

南投是外銷國蘭、蝴蝶蘭、文心蘭及培育各種高級花卉的主要產地;最近埔里郤驚見,有種被認為不太可能在亞熱帶台灣出現的「大黃蜂齒舌蘭」巨型花卉,不但克服技術困難,並在南投高海拔山區順利繁殖成功,讓蘭界都驚呼連連。

多年來,為嘗試繁殖高冷地文心蘭,歷經一波三折的埔里明翠谷蘭園總經理趙子德說,早年被認為不可能、不適宜在台灣栽培、更不可能用生物科技繁殖的「大黃蜂齒舌蘭」,如今已被他克服萬難,繁殖成功。

趙子德表示,大黃蜂齒舌蘭,原產於美洲高海拔高冷山區,因不易栽培、不易繁殖複製,所以在國內幾乎看不到;但最近已被他繁殖成功,而且在仁愛鄉約一千五百公尺高山就可生產繁殖,同時已可量產,且品質穩定,真的很不容易,但應該說是台灣人的褔氣,未來在台灣將隨時可觀賞到此種大型洋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