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雞專挑交警警車下蛋 

  昨天,麗水高速交警三大隊陳警官告訴我,他們隊裡出了個“熱點新聞”︰一隻母雞愛上了巡邏車。

  陳警官說,這隻母雞挺會挑地方下蛋,地點就是他們的巡邏車,且還專認一輛車。

  前天,陳警官從高速路上巡邏回來,把車停在了大隊辦公樓下。車子剛熄火,他便聽到了"咯咯"的聲音--他剛開始以為車子哪壞了,下車一看才知道是一隻母雞飛上了車頂。

  他也沒在意,以為母雞是被車子嚇到才亂飛的。

  20多分鐘後,他準備開車出去,母雞正好從巡邏車上下來,嘴裡還“咯咯”地叫著。

  難道下了個蛋?陳警官也好奇,就上去看了看。嗨!果真有一個雞蛋。

  他自以為發現了件稀罕事,馬上告訴了同事。

  大隊餐廳的廚師夏師傅說,其實這隻母雞,1個月前就開始在巡邏車頂下蛋了。隊裡有些早起鍛鍊的民警,早上沒事就去巡邏車上看看,已摸出過不少雞蛋,且雞蛋多半是下在陳警官當天開的那輛巡邏車上。

  這個大隊有5輛巡邏車,再加上其他皮卡之類的車,總共有9輛警車。這母雞就專挑陳警官的那輛車。

  為什麼專挑一輛車下蛋?原來,1個月前,這輛巡邏車的報警器壞了,當時在大隊辦公樓下停了四五天。

  那幾天,這隻母雞剛好在找窩下蛋。夏師傅說,他一開始也奇怪,這隻母雞為啥連著好幾天都往這輛車上飛,“到第3天時,我就過去看了,不多不少,車頂上剛好有3個雞蛋”。

  後來這輛車修好了,正常參與巡邏出警,但這隻雞卻像認得車牌號似的,還是專門找這輛車下蛋。

  很多時候,四五輛同型號的車子停在那,它也能認得陳警官的車。

  只是有時候這輛車不在,母雞只能將就一下,找同型號的車下蛋。

  有時候車子全都開出去了,趕巧它又要下蛋時,它便會一直在泊車的地方轉悠,“我估計它是在等這些車子回來”。

  空閒時,陳警官上網搜了搜,找了一個可能的答案︰母雞有一個“就巢”的習性,當一隻母雞在同一個地方下蛋4到8次後,就會尋找同一地點或者相似的地方下蛋。這隻母雞估計就是看上了巡邏車上的凹槽--巡邏車車頂有攝像頭、探照燈、擴音器等裝備,這個凹槽就在車頂中間部位。

  車頂都是鋼板架構,為什麼雞蛋不會破?根據通訊員吳海斌的觀察,一來母雞下蛋時是趴下的,二來剛生出來的蛋,殼不是很硬的,“它有個慢慢鈣化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