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府目前研究是否訂定瘦肉精檢驗標準,開放美國牛肉進口。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7號)召開記者會表示,唯有不吃牛肉,讓牛肉市場垮掉,才能真正抗拒美國壓力,她發起拒吃牛肉行動,只有透過消費者和市場的力量,才是最有效阻絕美牛進口的方法。(戎華儀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7號召開「救地球、保健康:像牛肉說NO」記者會。兩年前我國為了防堵美牛進口,在立法院掀起修法大戰,呂秀蓮說,當時據她所得到的訊息,美方對我國修法結果大為不滿,就是因為美國想藉由台灣開放美牛進攻中國大陸。

呂秀蓮:『如果台灣可以閉著眼睛接受它狂牛疫區的牛肉,再進到中國大陸,等於已經通關了,所以台灣把關得越嚴,中國應該越感謝才對。像台灣這樣的先進國家如果都已經投降的話,那麼美國的牛肉毫無限制地就更會到世界各國去輸進,所以這也是我們的國際責任。』

呂秀蓮質疑馬總統抗拒美國壓力的能力,因此她認為市場是政府最好的後盾,美味、健康營養的東西多得很,如果大家不吃美國牛,讓牛肉市場垮掉,才能真正抗拒美國交換條件的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