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慘忍了...這就是考古?人家在棺材躺的好好的為什麼要把人家挖出來?以後我死了一定要火化,決不會有機會給人家挖出來嚇人,昨晚看到第一張圖,他奶奶的竟然怕到不敢去上廁所

1.gif


辛追夫人.jpg辛追夫人 (1).jpg辛追夫人 (2).jpg辛追夫人 (3).jpg  

辛追,是西漢長沙國丞相利蒼的妻子。與利蒼育有一子利豨。

約漢高祖十年,利蒼攜妻子辛追到長沙國任職。辛追死於前186年,時年約五十歲。1972年,馬王堆漢墓的一號墓中出土了一具保存完好的女屍,據考證為利蒼的妻子辛追,年齡約五十歲左右,出土時軟組織有彈性,關節能活動,血管清晰可見,毛髮尚在,為世界考古史上前所未見的不腐濕屍,此後將此類古屍命名為馬王堆屍,辛追屍體面帶病容,魚尾紋布滿眼角。屍體經湖南醫學院專家解剖後保存在湖南省博物館。

遺體

辛追夫人之遺體出土於在一號墓內棺,出土時身高一百五十四公分,體重三十四公斤。雖在地下沉睡了2100多年,但外型保存完整,全身潤澤,皮下軟組織柔軟而富彈性,關節尚可活動,眼睫毛,鼻毛尚存,左耳裹鼓膜完好,手指、腳趾紋清晰。

經解剖發現,其內臟保存完好,膠原纖維和剛去世時相似,細如髮絲的肺部迷走神經可數。血管裹有凝固的血塊,血型為A型。按病理檢查,辛追生前患有多種疾病,如冠心病、動脈粥樣更化、多發性膽石病;在直腸和肝臟內發現鞭蟲卵、蟯蟲卵、血吸蟲卵;在其食管、腸胃內有一百三十八粒半甜瓜子,可知死於瓜熟季節。按病理推斷,可能由膽絞痛引起冠心病發作致死,去世時年50歲。

辛追夫人的遺體,保存情況如此良好,是世界防腐史上的奇蹟;歷二千多年不腐,主要不外是密封、深埋形成的低溫,缺氧和無菌的環境,另外棺內八十多公升的棺液亦具有抑酶作用。

引文来源  辛追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