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撞傷外科醫師的手 判賠千萬

苗栗一名助理工程師,前年開車行經台中市區,撞到騎重型機車的神經外科醫師,造成醫生頸椎椎間盤突出,雙手痲痹,無法再開刀,台中地院判開車的人,要賠1048萬元。

在台中豐原開設神經外科整型診所的辛醫師,車禍後還是騎機車到診所看診,對於判決結果低調拒訪,律師轉述醫生車禍後雙手痲痹,職場生涯受到嚴重損害,才會請求賠償到退休前的勞動損失。

前年三月徐姓助理工程師,在台中崇德、松竹路口,搶到左轉時,撞到騎重機的外科醫師,事發時僅要求賠修車費,不料27天後,辛醫師發現第五、六節頸椎椎間盤突出,雙手痲痹,無法再執刀。

面對千萬賠償,月收入3萬多元的被告說,實在很難負擔,醫師以王建民肩部受傷為例,強調雙手對外科醫師的重要性,賠償金這麼高,可能就是法官考量,被撞的是他「吃飯的部位」,但全案仍可上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