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曹興誠:暑假能顧小孩 颱風假不能?

更新日期:2011/08/31 09:35 記者簡永祥、羅介妤/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指示勞委會研議修法,讓勞工一年可請五天可支薪的「家庭照顧假」,工商協進會理事長駱錦明和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昨(30)日都認為不合理,駱錦明將聯合六大工商團體向政府提出建言。

工 商協進會昨天舉辦講座,曹興誠以「兩岸和平共處法」為題演說,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有關家庭照顧假的看法。駱錦明認為,一年多出五天需要企業支薪的假期,對企 業主來說是一大負擔。若政府想提高民眾生育率,可用其他的方式,而不應以此方式來彌補,這項政策恐會造成勞資雙方無謂的糾紛。

駱錦明說,由於政策來的太突然,將會針對這個問題,集合六大工商團體先開會,再向政府提出建言。

曹興誠表示,政府對這個問題要審慎處理,他認為是不太合理,原因是每年寒暑假,學生都休那麼長的假,也是大人上班、子女休假,那麼長的時間都能處理,為何才一、二天不能處理,工商法規不應該變來變去,要有一致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