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101降為世界第二高樓,不過哈里發塔的最高樓寶座,馬上又要被取代了!沙烏地阿拉伯一個港灣城市-吉達,即將花費350億台幣,興建高度超過1000公尺的超級摩天大樓,取名叫「王國大樓」,足足比台北101高出1倍,3年後將成為世界第一高樓。

世界最高摩天大樓,再過不久,又要重新洗牌,最新的天空霸主將由沙烏地阿拉伯的王國大樓奪下。CNN主播:「王國大樓的高度計畫為1000公尺高,將輕易超越其他摩天大樓。」

沙國億萬富豪阿瓦里德親王8月2日親自宣布,將在紅海港市吉達興建高達1000公尺的世界第一高樓:三角錐狀外型的王國大樓,高聳入天,裡面有飯店、豪華公寓還有辦公室等設施。

阿瓦里德親王簽下了相當台幣350億元的合約,摩天大樓將在近期動工,預計花費3年就會完工。和目前世界最高樓828公尺的哈里發塔相比,王國大樓足足多出172公尺;而台灣最高建築物-高508公尺的台北101,也只有王國大樓一半的高度。

這是從目前世界最高樓,杜拜哈里發塔往下俯瞰的感覺,下方的景物,就像模型玩具一樣嬌小。高度突破1000公尺的王國大樓完工之後,塔頂所能看到的景色,肯定比這個畫面還要震撼。

只不過哈里發塔完工後,因為遇到金融風暴,大樓空屋率高達5成,中東是不是需要這麼多摩天大樓?引發外界質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