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2011.05.04 08:24 pm
 

一題看似簡單的國小四則運算 6÷2(1+2),竟然難倒近三百多萬人,答案究竟是1還是9?臉書上兩派網友爭論不休。

日前有網友在臉書的民調功能上徵求 6÷2(1+2)的正確答案,經過一個月的投票,發現有將近155萬的網友覺得答案是1,而認為答案是9的則有兩百多萬人。據了解,造成兩種不同答案的關 鍵在算式中 2(1+2)到底是先算還是後算,如果先算等於6,那麼答案就是 6÷6 等於1;但若是後算,此題就會變成 6÷2x3 ,答案是9。

國小數學老師表示,根據四則運算原則,除了「先乘除後加減,有括號先算」的觀念之外,由於乘除位階相同,因此同時出現時,運算時需「由左至右」依順序計算,因此這題化簡後算式是 6÷2x3 ,正確答案是9。

有學者認為這個題目題意不清,才會有答案爭議,不過教育部與部分教師則表示,此狀況顯示數學教育對於學生運算邏輯的訓練不足,有必要再加強。

引文来源  6÷2(1+2)答案?考倒百萬人 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