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陜西美食節 1.5萬隻狗被吞下肚

更新日期:2011/06/30 13:17 錢怡君

大陸陜西的楡林市5月底舉辦了一場盛大的「美食節」,除了當地特色食品之外,還有最受爭議的「狗肉美食攤」,根據外國媒體的統計,10天的美食節裡,至少有1萬5千隻狗狗被吞下肚。

一 隻隻被處理過的狗,就像烤鴨一樣,被倒吊在香肉餐廳外頭,這裡是陜西的楡林市,當地正在舉辦美食節,短短10天就有1萬5千隻狗狗被宰殺,當作美食被吞進 肚子裡,愛狗人士看了好不忍心,但吃狗肉在大陸很多地方都很流行,尤其是廣東。CNN記者:「這個多少錢?」狗肉攤販:「36元(人民幣)。」

一隻狗腿賣36元人民幣,台幣大約180,這是CNN記者在廣州街頭直擊的畫面,香肉大餐公開販售,菜色很多,任君挑選。香肉業者:「狗肉嘛,好像就是一種補嘛,而且就是新陳代謝好嘛。」

不 只是中國大陸,鄰近的韓國也很愛香肉這一味,每道夏天韓國還特別訂出30天的狗肉節,要大啖狗肉,只是原本6月底就要舉行的狗肉節,因為動物團體的杯葛而 暫停,在大陸也有人呼籲,應該立法禁止吃狗肉或是貓肉,只是立法禁宰目前還遙遙無期,於是像這樣的香肉美食節,恐怕在大陸還會繼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