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嚇!引擎蓋內有鳥巢 一窩3蛋未烤熟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11-06-29 06:07
討論 (+)
調整字級:

〔自由時報記者花孟璟/鳳林報導〕夏天熱得半死,引擎蓋溫度動輒超過五十度,鳳林鎮鎮民詹偉文每天開車上下班的車子,昨天為了添加雨刷水,打開引擎蓋一看,水箱旁竟有個鳥巢,裡頭還有三顆蛋!經兆豐農場獸醫檢查後,發現這蛋「還沒烤熟」仍有機會孵化,答應要幫忙當「鳥媽媽」!

氣溫飆高 引擎蓋會燙人

詹偉文家住鳳林鎮,在兆豐農場擔任旅館部副課長,每天開車上班只要五分鐘,昨天早上上班時發現雨刷水沒了,打開引擎蓋時傻眼,水箱旁居然有個碗公大小的鳥巢,三顆只有五元硬幣大小、白色帶有灰褐色斑點的小鳥蛋躺在巢裡頭,摸起來還溫熱的,大呼「耐安呢」!

應是麻雀蛋 胚胎還在發育

夏天的汽車引擎室運轉時溫度很高,詹偉文擔心鳥蛋早就烤熟了,找來農場獸醫方瑞隆幫忙查看,農場的員工也全部好奇跑來看這窩蛋,大家都對引擎蓋裡居然有鳥巢嘖嘖稱奇,場長陳泰明說,活到四十幾歲第一次聽說!

方 瑞隆在鳥巢旁邊看到鳥羽,推測是麻雀蛋,而且築巢的樹葉還沒完全枯萎,推測築巢、下蛋時間還不到二天,而且鳥蛋以強光燈泡照射,發現鳥蛋裡面還有血絲,顯 示胚胎還在發育,鳥蛋並沒烤熟;此外,鳥媽媽可能利用車主停車的空檔築巢、下蛋,但是因為車主下班時會移動車輛,鳥媽媽很可能找不到自己下的鳥蛋,導致鳥 媽媽無奈棄巢。

詹偉文說,夏天車子停在大太陽底下,車子溫度一下子就會上升到四、五十度以上,他推測可能是自己的車子在家停在車庫,上班到公司也停在車棚,鳥蛋才能安然無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