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罵白痴也甘願」 大學生為511預言逃回家

「王老師」預言台灣在5月11日將發生大地震與海嘯,還與信眾們特地在埔里購置貨櫃屋避難,引發輿論熱議。高雄市有大學生因為擔心預言成真,因此趕緊翹課回北部的家;甚至有媽媽打電話給外宿的女兒,要她趕快回家,以免真的發生什麼事情,一家人無法在一起。

王老師自稱是以《易經》方式推算,算出本月將發生毀滅性地震,甚至會有170公尺的大海嘯,造成上百萬人死於劫難,中央氣象局立刻回應這是謠言,希望民眾不要恐慌,也祭出《氣象法》勸導。不過,日前已有一位家住北市北投區的鄭姓老翁,聽了末日說之後憂心忡忡而從5樓住處跳下。

除了有人跳樓自盡外,據了解,一名高雄市某大學的學生在臉書上告訴朋友,因為受到「511刺激」,決定今天要回到北部的家中,還說「但希望這一切都是白痴的行為」、「因為我不希望發生」。同學雖勸他不要衝動、不要再查這方面的訊息,但仍不忘自白「雖然我也很怕」。

面對同學的規勸,該位同學仍回應「被同學罵白痴我也甘願」。像這位同學一樣擔憂的還有父母,有媽媽打電話給在外地唸書的女兒,要求女兒今天回家,因為511會發生大地震;而該位女學生也揪同學一塊返鄉,表示如果真的發生不幸,至少是「跟爸媽死在一起」。

對此,長期觀察地震奇人的台大地理系教授朱子豪表示,「要是真有強震,辦公室電話早就響不停,奇人不可能都沒反應。」教育部高教司長何卓飛表示,這是網路傳言,並不具有科學效力,不應輕信,同時呼籲大學生正常作息,不要受到影響。台灣大學地質科學系教授陳宏宇也說,這是沒有科學根據的預言,事實上,沒有14級大地震的存在,民眾不必恐慌。



引文来源  「被罵白痴也甘願」 大學生為511預言逃回家-生活新聞-yam蕃薯藤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