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夫妻離異 第2春聯誼巧遇

〔自由時報記者席艷俠/桃園報導〕一對夫妻離婚兩年後,不約而同參加第二春聯誼會,碰頭時會是什麼情景呢?二月初,中壢巿美滿服務中心主任徐乃義就遇到這種案例,兩人展現風度,彼此推介對方優點,再冷靜的互道祝褔找到「另一伴」。

美滿中心26年來首件案例

美滿中心常舉行失婚者第二春聯誼會,徐乃義說,有些已離異的報名者會主動告知「我的前夫(或妻)叫某某某,此人若參加就提醒我,我不想與他(或她)碰面」。徐乃義說,儘管如此,美滿中心成立廿六年來,不曾碰過這種巧合的案例。

他說,當天活動內容是男女生面對面排排坐,彼此自我介紹姓名,數分鐘後「大風吹」再換位子和下一位參加者互動。他記得當天大家互動氣氛很好,都沒有拆穿彼此關係,直到最後團體活動要結束時,男主角竟主動站出來公開說,遇到前妻,推介前妻是不錯的太太;還補充說,「只是我和前妻無緣,我祝褔她找到新的歸宿」。男主角語畢,前妻也很大方舉手示意肯定男方,「他也還可以啦,嫁給他,我也祝褔」。

主任促復合不成 稱讚風度

徐乃義被這一幕嚇了一跳,兩人都沒有事先叮嚀,女主角來第二次,男主角還是第一次。他私下分別和男女主角協談,希望能有破鏡重圓的機會,只是當晚兩人離開中心是各走各的路。

經過徐乃義了解, 今年四十二歲、從事五金加工的男主角,八年前娶小他兩歲、擔任會計的女主角,兩人婚後育有兩個兒子;婚後第四年,女主角開始對男主角在應酬場合喜歡沾「粉味」,且和公司女會計太親近有抱怨,加上婆媳關係緊張,兩人經常吵架。

兩年前,在一次家族聚會上兩人又吵架,男主角的兄長忍無可忍的講話,「天天吵吵鬧鬧,不像夫妻!」此話有如醍醐灌頂,兩人當晚很理性的決定分手,兩個兒子和男主角住。

徐乃義說,偶有離異夫妻參加活動出現「撞場」的尷尬,但在事先預告下,有的勉強參加,有的直接退出。像這起案例,男女雙方展現風度還是首見。

引文来源  夫妻離異 第2春聯誼巧遇-Yahoo!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