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果然人如其名!在「全航客運」南投縣草屯站打工的男子蕭光明,拾獲4萬9000元,這筆錢超過他打工一整年的收入,但蕭光明完全沒有貪念,等不到失主後,將錢送交草屯派出所;站務人員對他的表現豎起大拇指,直稱蕭光明秉性光明,人窮志不窮。

月入3千 撿到4萬9千元

29歲的南投縣草屯鎮民蕭光明,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因身體狀況只能以打工為生,每天下午在全航客運草屯站工作,每月收入3000元,輔導他的社團組織及客運站方提供三餐給他。

本月20日下午3時許,蕭光明在草屯鎮公有市場停車場外的水溝蓋上撿到一包紙袋,打開一看,竟是一疊千元大鈔,他在現場等了一小時,失主卻未出現,於是帶著錢到客運站上班。

一到客運站,他就告訴站務人員「我撿到一包錢」,站務人員於是陪同他到附近的草屯派出所交給警方,員警一數共4萬9000元。

等1小時未見失主 送交警

蕭光明表示,在客運站打工5、6年,存摺裡只有幾千元存款,撿到的錢比存款多了很多,但「不是自己的錢就不能拿」,而且丟了錢的人一定很著急;客運站人員說,蕭光明平日工作態度認真,從不喊累叫苦,此次拾金不昧的行為讓人敬佩,充分顯現「人窮志不窮」的精神。

文来源  撿到1年薪水 打工男送招領-Yahoo!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