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台北29日電)中國企業家陳光標今晚在海霸王餐廳舉辦感恩晚會說,只要台灣同意,想號召大陸企業家把企業利潤5%捐出來,蓋一條兩岸跨海高速鐵路,這樣3小時就可到台灣,而且台灣不用出錢。
 
李歡點評 : (真正有魄力會做事的人就像這樣,佩服)
 
由大陸首善陳光標率領47名大陸企業家組成的愛心考察團,今晚邀請家扶中心小朋友和由台北市議員李新的台灣樂活聯盟和市議員吳志剛選出的文山、萬華區低收入戶共約500人在台北海霸王餐廳用餐,並透過工作人員發放每人紅包新台幣1萬元。

陳光標在餐會開始前致詞時,不斷替「高調行善哲學」辯護,強調自己從小就愛高調行善,不讓他高調會「憋得難過,睡不著覺」,在大陸就是這樣,不是到台灣才特別高調。

  他說,做善事、好事,「不能讓它被上鎖,要讓別人知道,因為傳播給10個人知道,就等於做10件好事,傳播給10萬人知道,就等於做10萬件好事」。

但陳光標又說,來到台灣要入鄉隨俗,所以盡量低調,每天晚上召集一起來的企業家進行總結檢討,爭取「低調再低調」,希望讓民眾感到溫暖;但「每天媒體跟著,低調也低調不起來」。

談起今天乘坐高鐵的心得,他稱讚台灣高鐵舒適且服務好,他突發奇想地說,只要台灣同意,要回去號召大陸企業家,把企業利潤的5%捐出來,在兩岸之間蓋一條跨海的高速鐵路,這樣3個小時就能夠到台灣,而且「大陸是老大哥,不會要台灣出一分錢」。

談到來台目的,陳光標稱,主要是商務考察,另外就是感恩,感謝台灣在大陸發生天災時慷慨捐輸,再來就是考察台灣的慈善事業,把台灣先進的部份帶回大陸學習。

在餐會上,吳志剛女兒和陳光標兒子一起以豎琴和鋼琴合奏「感恩的心」等歌曲;受邀入席吃這頓飯、領份紅包的低收入戶和孩子顯得很開心。

大約中午,有未受邀的低收入戶到海霸王餐廳門外排隊,在寒風中守候6個小時,當被告知沒有受邀入內時,有人忍不住大罵,為何不早說,讓老人小孩在寒風中受苦。

但也有低收入戶說,知道陳光標已經不給攔路者紅包,還是想來試試看,希望可以拿份紅包過個好年。1000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