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gif  

真架勢是烏魯木齊

1.gif  

去過荷蘭一次
那裡很美
不過~~~那是在夢裡。

E___0082EN00SIGT.gif  

很懷念鄉下的夜晚,窗外到處都是蟲鳴聲,走在幽暗的小路上,月光照亮了整個大地,那時後的人生活很平靜,跟現在比那時後的鄉下很像一個原始的部落,沒有政治口水,就算有~政治這種事,當時也是要關起門來才能講的事,沒有電,在有電的地方全村只有一戶人家家裡有電視,他們家的電視就等於是全村的電視,吃完飯後大家圍在電視前看電視是最大的享受,那時後我還沒有上小學,但是我都記得這景像,我記得有個鄰居常對著電視哭的淅瀝嘩啦的

爸爸家裡是點媒油燈,媽媽家是有電的,我上小學一年級時,常跟小姑姑徒步走一段不算短的路才能到學校,小時後還小步伐距離短,所以常覺得那段路很遠很遠...

小時後大概40年前常聽到外婆講一句話"烏魯木齊"(台語發音),應該很多人沒聽過吧?就是亂七八糟,亂搞一通的意思!烏魯木齊舊名叫迪化,為什麼為有這個詞出現?那個時後台灣人應該都把烏魯木齊稱為迪化,我也是長大後才知道中國很早就把迪化名字改掉了,離開學校很多年了,不知道台灣地理課本是叫迪化還是烏魯木齊?

2013-09-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