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暖化仍讓全世界關注,不過根據聯合國「氣候變遷小組」的報告,全球目前正進入冷化時期,最明顯的證據就是,北極冰層比去年增加60%,面積比半個歐洲還大

北極冰層不受氣候暖化影響而縮小,這可是有科學證據,根據美國太空總署NASA所拍攝的衛星照片比對畫面左邊的是去年八月的北極冰層,畫面右邊則是 今年八月兩相比對。明顯地看到一年來,北極冰層面積大幅度增加,超過260萬平方公里,幅度超過60%,總面積比半個歐洲還要大。

而根據聯合國「氣候變遷小組」最新的報告顯示,部分科學家主張全球正進入冷化時期。氣象專家巴斯塔迪:「根據我的看法,我們正進入全球冷化時期,並 從4年前開始。」聯國小組新報告,這個論點和過去盛行的全球暖化說法相違背,當時還認為,二氧化碳含量升高使得氣溫上升,北極冰層將在今年夏天完全溶解。

海洋地理學家華德漢(2007):「現在我們從外太空可以看到一大片極冰,不過很快的,我們將再也看不到了。」雖然聯合國氣候小組報告中仍肯定人類 造成氣候暖化,不過已經有研究機構接受全球暖化從1997年已經暫停的說法。科學家表示,目前正處於類似1960到70年代氣溫驟降的情況,未來50年內 都屬於全球冷化現象,而北極冰層將是重要的觀察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