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逢春天和秋天的採蜜季節,尼泊爾中部喜馬拉雅山區深山中的採蜜人便會攀援在淩空的繩梯上,冒著隨時粉身碎骨的生命危險,頂著成千上萬大蜜蜂的螫叮,在懸崖峭壁上採集蜂蜜蜂蠟以為生計。

  生活在這裡的是一種名為喜馬排蜂的野蜜蜂,它們把巨大的蜂巢建在數百米高懸崖峭壁上的避風石岩處。千百年來,當地一些居民就以採集喜馬排蜂蜂蜜蜂蠟為生,然而他們的採蜜方法至今幾乎沒有什麼變化,依然使用著世代傳下來的技術和最簡陋的工具。

  這些採蜜人每次採蜜都要用兩三個小時,並且分工明確。採蜜人先用煙和喧鬧驅使蜜蜂飛離蜂巢,然後勇敢的採蜜人就借助繩梯爬上峭壁接近蜂巢,接著採蜜人就用木棍等簡單工具迅速將蜂巢取下。這時,被激怒了的喜馬排蜂會向採蜜人發起圍攻,但採蜜人依然能從容不迫的繼續工作。

  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些採蜜人的驚險採蜜活動逐漸被世人所知曉。如今,這些採蜜人除了用採集到的蜂蜜蜂蠟換取收入,整個採蜜過程也成為了一項旅遊活動,勇敢的遊客可以全程參與其中,體驗一把這驚心動魄的原始生存方式!(環球網友“刻薄嘴”)

冒死求生!喜馬拉雅峭壁上的採蜜人 冒死求生!喜馬拉雅峭壁上的採蜜人 (1) 冒死求生!喜馬拉雅峭壁上的採蜜人 (2) 冒死求生!喜馬拉雅峭壁上的採蜜人 (4) 冒死求生!喜馬拉雅峭壁上的採蜜人 (3) 冒死求生!喜馬拉雅峭壁上的採蜜人 (5) 冒死求生!喜馬拉雅峭壁上的採蜜人 (6) 冒死求生!喜馬拉雅峭壁上的採蜜人 (8) 冒死求生!喜馬拉雅峭壁上的採蜜人 (7) 冒死求生!喜馬拉雅峭壁上的採蜜人 (9) 冒死求生!喜馬拉雅峭壁上的採蜜人 (10) 冒死求生!喜馬拉雅峭壁上的採蜜人 (11) 冒死求生!喜馬拉雅峭壁上的採蜜人 (12) 冒死求生!喜馬拉雅峭壁上的採蜜人 (13) 冒死求生!喜馬拉雅峭壁上的採蜜人 (14) 冒死求生!喜馬拉雅峭壁上的採蜜人 (15) 冒死求生!喜馬拉雅峭壁上的採蜜人 (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