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gif11.gif11.gif  

〔自由時報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開心放暑假囉!台東縣大武國中暑假作業卻是要學生寫「我的遺囑」,部分家長認為太沉重。校長李紹平昨天緊急與出題的教務處討論後決定取消,開學時再規劃生命教育系列輔導課程。

爭議大 校方決取消

暑假才開始,一名大武國中家長翻閱小孩的暑假作業內容時,赫然發現作文題目是「假如我只有三天的生命」、「有生命就有希望」、「我的遺囑」,要讓學生三選一。

家長表示,認同學校推動生命教育課程,但「我的遺囑」當成暑假作業太沉重,若有家長不知情,看見孩子桌上擺著「我的遺囑」,必會嚇一跳。

另有家長反映,「遺囑」在一般人眼中仍是大事,要出這類題目應由輔導老師規劃成課程較妥當。

學生面對這項作文題目反應兩極,有人認為是「有點恐怖的題目」,也有學生表示:「就是個作業而已嘛!」陳姓學生說,改寫其他簡單的題目就解決啦。

李紹平指出,生死學的探討應該很普及,設計三選一的作文題目應無礙。

台東大學教育系講師汪履維說,若學校老師在放假前已對作文題目進行說明與引導,則無不妥,暑期課輔期間也可進行引導,家長的擔憂應可解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