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美國版的面速力達姆」神奇紫藥膏,在台灣網路上、實體店面,甚至百貨公司都有賣,現在它被大陸央視踢爆,裡頭含 有一種傷肝的成分叫comfrey康復力,在美國,標示得很清楚,孕婦和兩歲以下的嬰幼兒不建議使用,而且它並不適合外傷,每天只能塗2次,每次薄薄一 層,但是在大陸販售的業者,卻把它誇大成「專為寶寶設計」,安全到可以吃下肚。

綠色標籤,大鬍子老外戴著帽子,這是在對岸藥店、網路都熱賣,小姐太太很愛買的小蜜蜂紫草膏,大陸央視調查後發現,對岸進口藥商宣傳大有問題。

大陸央視新聞片段:「百分之百純天然無添加萬用膏,專為寶寶設計溫和到新生兒,也可以使用是『可以吃』的護膚品。」

大陸婦女:「紫草膏用過,我兒子蚊蟲叮咬時候,我常給他抹。」

治療蚊蟲叮咬等外傷的紫草膏,被誇大成絕對安全可以吃下肚,但大陸央視向專家查證後發現,裡面含有一種叫comfrey康復力成分的東西,根本不能口服。

北京和睦醫院藥劑主任:「化學成分叫comfrey,這成分口服的時候是有肝毒性的,因此這口服的製劑就被取消掉了。」

大陸業者還標榜小蜜蜂紫草膏純天然,0到99歲都能用,但其實它所含有的康復力成分,即使外塗,也不適合孕婦和2歲以下的嬰幼兒使用,不像大陸進口商吹噓得那麼無所不能。

大陸央視記者:「外用時,也不能用於開放性的傷口。」

同樣這個品牌的紫草膏,在台灣藥妝店百貨公司也到處都能看到,台灣進口商雖然不像大陸業者宣傳過度誇大,但網路上也有人質疑使用說明標示不夠清楚,記者打電話向進口商詢問,但遇上休假日,對方無人接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