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記者吳毓敏/綜合報導

火星又有一項重大發現,在日前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火星探測器「好奇號」發現了鵝卵石。研究者指出,透過這些光滑表面的鵝卵石,可以得知在遠古火星上是真的有河流的存在。

據美國《科學》雜誌日前刊載的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研究報導,一直以來許多專家學者紛紛揣測火星上擁有河流的說法,直到現在終於有確切證據證明火星存在河流的假設。

加利福尼亞大學薩姆納(Dawn Sumner)教授表示,由於鵝卵石只可能在水流長期衝擊下形成,這個發現為遠古火星上存在河流的假說提供了佐證。而這些火星上的鵝卵石應該在火星存在超過了20億年。

科學家說,本來好奇號打算是觀測一處5英里外一座山丘的層狀岩體的,結果無意間發現了鵝卵石,同時還發現了一處沖積扇,由於必須得靠河流的衝擊才能形成,因此更確定了火星過去有河流存在的說法。

報導指出,這個發現支持先前所做的假設,也就是很久以前火星上的環境比現在溫暖、潮濕,並有著持續綿延的河流,可能適合原始微生物的生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