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楊晴雯/連線報導

科 技產品誘惑大,竟然要拿狗狗來交換?知名寵物論壇網站,22日有網友PO文,希望用自己飼養的柴犬換取其它小型犬或是I Pad產品,此訊息一PO在網路上,立即引來眾多愛狗人士的撻伐,批評這名網友為了拿到3C產品「出賣狗狗」,當事人則是急忙澄清,只是想幫狗狗找到新 家。

這位PO 文的女主角名叫苡薇,22日在知名寵物論壇網站PO文提出訴求,希望用自己飼養的黑色柴犬「Evi」,交換到小型犬或是貓咪,而交換清單上竟然還包括3C 產品,包括,iPad 32G、iPad mini、iPhone5等,並強調產品必須要8、9成新,這樣的交換內容讓網友大為不滿,有人留言說,「妳絕對不適合養狗,不管什麼狗,妳都不適合,千 萬個拜託拜託,不論是什麼犬種,都是一條生命,還是換3C產品吧!」

訊息曝光後,苡薇也接到許多批評電話和簡訊,指責她「為了3C產品卻要犧牲狗狗」,這樣的行為是不對的!

苡薇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採訪哽咽表示,「3C產品的交換,是為了要判斷對方是不是真的有經濟能力養狗,願不願意為了想要養我的狗,能夠割捨3C產品。」她強調,「如果對方是有誠意養我的狗,我會把狗送給他,3C產品不是重點,我也可以不要拿!」

苡薇同時也在該論壇的狗狗求購領養區,尋找欲飼養柴犬的人。苡薇飼養「Evi」近半年的時間,因為目前居住的地方空間窄小,加上工作繁忙無法全力照顧愛犬,就連帶狗狗出去運動的時間也沒有,覺得「Evi」跟她一起生活很可憐,所以忍痛開始替其尋找合適的新主人。

苡薇看到網友的留言委屈地說,寵物交換的部分是幫朋友的忙,其實我什麼都不要,「只希望牠過得好!」

她補充說,我很愛「Evi」,無論是吃、美容、或是定期健檢等,都花不少錢在牠身上,平常出門工作,留牠獨自在家時,我都會放音樂和留一盞燈給牠;我希望「Evi」未來的主人可以無時無刻都能想到牠,不要再讓牠孤單在家。

網路上寵物交換和買賣例子不勝枚舉,動保處長嚴一峰提醒,若以營利為目的,動保法規範業者必須依法取得營業執照,觸法罰款最高可達25萬元,如果涉及賭博交換,違法者還會被公布姓名以及其頭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