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曼瑩/台北報導】 2013年4月8日 20:27

英國前首相有「鐵娘子」稱呼的柴契爾夫人(Baroness Thatcher)在英國當地時間即台灣8日晚間傳出中風後在家中安然辭世,享壽87歲,消息傳來,令英國人民感到震驚。面對突如其來的消息,目前英國官方正在會商如何處理她的後事事宜。

去年12月柴契爾夫人才進醫院摘除膀胱肉瘤,出院即進行「私人療養」。在10多年前她第一次中風,在10多年前經歷幾次小中風後,健康狀況一直不佳;儘管有時會在私人場合現身,不過已有許久未發表公開聲明。

2007年,她曾經在家中跌倒,之後也一度傳出罹患失智症。柴契爾夫人自1979年5月至1990年11月,擔任英國首位女性首相。柴契爾夫人是近代最重要的政治人物之一,也是英國唯一一位女首相,更是英國在位最久的首相。

柴契爾夫人中風辭世 享壽87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