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跟鄧德興學長長得很像兄弟哦!」在特種部隊服役時,李桂東常被同袍指稱與那位很凶的士官長很像,但從沒想到兩人真的是失散四十年的親手足;襁褓時即被出養的李桂東,感嘆這段人生奇遇。

李桂東服役時加入特種部隊,與鄧德興很投緣,兩人結為好友,也都升上士官長。四年前李先退伍,鄧還繼續在軍中服務。李桂東說,養父臨終前,曾對他說,「你不是我親生的」,他以為父親彌留所言,意識不清不以為意。

養父過世後,他回母親娘家水上鄉探望舅舅,舅舅問了他一句:「你想不想找你的生母?」他才知道自己的身世,到處詢問想找母親,透過水上鄉三和村長鍾文一的協助,找到生母賴春妹。

七十七歲的賴春妹回憶說,四十年前弟弟出生後兩天,丈夫突然中風昏迷十多天;她要獨力扛起家計,又要照顧五歲的哥哥和中風的丈夫,不得不將小兒子送給村內一戶未生育的李家。

賴春妹說,「跟他爸爸長得真像,是他沒錯!」李桂東與生母賴春妹相認後,回到住處等哥哥回來;兄弟倆一見面激動握拳擊掌,鄧德興喊著:「原來我一直在找的弟弟就是你!」

兩人想起曾被同袍開玩笑說到:「你們倆長得真像,好像親兄弟」;沒想到這樣一句玩笑話,居然會成真,不禁相視而笑,「原來我們早就重逢了」。

鄧、李兄弟倆生長在不同環境的家庭,卻不約而同地投效特種部隊,兩人當了十多年的學長、學弟;李桂東打趣說,一到部隊就獲悉鄧學長很嚴厲,但鄧德興很照顧他,「就像照顧弟弟一樣」,卻想不到兩人就是親兄弟。

賴春妹說,記得小兒子出養那天,一家人正要吃午餐;養父母到家中將他抱走後,一家人都哭得很傷心,五歲的哥哥不願吃飯,還哭著不斷問她:「弟弟不回來了?」後來曾托人去找弟弟,但對方不讓會面,時間一久,也疏遠了。

賴春妹說,老伴過世後,曾托夢說「弟弟會來相認」;她就相信母子會有相見的一天,四十年後總算了了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