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石家莊市九中街脫了皮的路樹及殘破的電線桿上,近日出現一些維妙維肖的畫作,包括兔子吃蘿蔔、浣熊探頭看等。據悉,這些作品是視覺傳達系四年級學生王月所畫,網友稱她為「美途女孩」;她則表示,想讓這座北方城市灰濛濛的冬天變得繽紛多彩。

據《趙燕都市報》報導,到目前為止,王月的樹洞畫共有8幅,其中6幅都在九中街兩側的行道樹上,還有一幅「兔子吃蘿蔔」畫在電線桿上。王月會依照樹 洞的大小,設定畫的內容,動物有4幅,包括一隻貓、一隻松鼠、兩隻浣熊及一隻鳥;山水畫則有兩幅,小溪從林間流出,兩側草地開滿野花,或者是海邊夕陽,水 面波光瀲灩。(下圖/取自石家莊微吧)

原文網址: 小浣熊探出頭… 河北美途女孩「樹洞畫」點綴城市

樹洞畫1
今年22歲的王月,是大連工業大學視覺傳達專業四年級學生,她在寒假用手中的畫筆為城市增添光彩,而這些畫也是她的畢業作品。她說,靈感來自街邊塗鴉。

年前在馬路上行走,王月看著行道樹上的樹洞,突然有了一個想法,「國外有塗鴉,何不在樹洞上繪畫,讓城市少一點瑕疵?」她諮詢了城管部門,而城管部門也非常支持。

樹洞畫2
王月表示,之所以選擇在九中街創作,是因為這裡的行道樹樹洞多,又很獨特,而且街上比較安靜。

不過,王月繪畫用的是水粉,時間長了或遇下雨就會掉色,如果作品被沖掉了會心疼嗎?她說,「不會,最起碼這些作品曾經給這個城市帶來過一些色彩,已經有了它自身的價值。」

樹洞畫3樹洞畫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