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新加坡18日專電)農曆春節假期剛結束,調查發現,台灣人在華人圈中包紅包出手最大方,1個人平均會發出將近新台幣3萬元的紅包。

「聯合晚報」、「我報」等星媒報導,環球調查公司TNS上個月訪問了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大陸、香港和台灣等5個地區共5000名民眾,了解華人包紅包的「行情」。

調查發現,台灣人在5個地區裡出手最大方,平均1個人包出新幣1219元(約新台幣2萬9256元)的紅包,其次是新加坡1133元,中國大陸722元,香港706元,馬來西亞631元。

台灣人包給家人的紅包也最大包,平均新幣847元,遠遠把其他地區甩在腦後,其餘4個地區的華人包給家人平均約在200元到260元之間,新加坡最低是206元。

台灣人包給親戚的紅包也不少,平均包出新幣199元,也是5個地區中最多,給朋友、同事和員工的則相對其他地區較少,約在10元到20元之間。

調查也顯示,約有71%的台灣人會把紅包錢存起來,中國大陸最高有78%,馬來西亞73%,香港66%,新加坡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