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gif  

Yahoo!奇摩新聞中心報導

你曾經用「北車」簡稱台北車站嗎?這個名詞在Ptt引起南北網友辯論,台北網友說「北車」是住在新北市的南部人發明的,因為對真正的台北人而言,車站只有一 個,就是台北車站,叫車站就好,不需要另取簡稱加以區別。南部網友則反駁,是到台北才聽過「北車」,而且一堆台北年輕人也叫北車,要台北網友不要亂牽拖。

網友DennyCrane解釋,台北車站被叫「北車」,是因為新北市有多個通勤車站,為了分辨才簡稱。還說稱北車的,95%是住在新北的南部人,甚至還呼籲不要再帶壞南部朋友,否則被當成是新北人了。不少網友稱讚中肯,也有網友笑說:「這是天龍國內戰嗎?」但也有其他台北網友不贊同,認為這樣的說法太過武斷,直說沒有證據證明,而且台北有幾百萬人,哪來的勇氣說這不是正確的台北講法。

南部網友則說吵這種簡稱,根本就是天龍人思維,直批只用台北看天下。還有網友說,他們也不會稱高雄車站、台南車站叫「雄車」、「南車」,都是到台北後,才聽台北人稱「北車」。還有網友更不滿,表示真正會講北車 的,都是台北小屁孩。有網友趕緊打圓場,說名稱都是因為時間的推移演化,跟地域性沒有關係。

這一系列的筆戰,則讓部分網友覺得這些人實在是吃飽太閒。有人說他直到上Ptt才知道「北車」,網友也認為只要講得順、聽得懂就好,不懂有些網友在氣什麼,那要不要把輔大、台大這些簡稱也拿來吵一吵,順便表決「東大」是台東大學還是東吳大學的簡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