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又是曾經...大家最想看的是"現在"上面有什麼?老是找一些過去,我們活在當下,人要往前看,要是火星沒有活的會動的生命...那趕快回來吧!


火星照片 有明顯河流痕跡  

歐洲航天局公佈了一組火星照片,從照片上看來,這個紅色星球上曾經有一條很長的河流。

英國媒體報導,這組照片是由歐洲航天局的「火星快車」探測器拍攝。照片中,從一處高地開始出現一個陡峭的凹槽,一直延伸到海拉斯盆地。這條凹槽長度接近1千5百公里,寬度近7公里,深度約有3百公尺,並且還有許多支流。

專家指出,火星上的河流痕跡跟地球上某些由冰川作用形成的區域非常相似,它的形成具有復雜的歷史原因。這也將成為火星上曾經有河流的最有力證據。

「火星快車」是歐洲航天局耗資3億5千萬美元製造的無人探測器,於2003年6月發射升空,對火星進行全方位探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