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黃立翔、陳恩惠/綜合報導〕「時薪27元、日吃一餐、跟狗睡,誰來救救我!」在北市天母幫傭的印尼籍 女外傭,控訴每天工作19個小時,雇主僅准吃一餐,只能睡在陽台外推的木地板上,與狗同眠還不准關窗,她以印尼文寫下求救紙條,同鄉發現報警,瘦弱的她前 天見警方上門,當場淚崩。

日籍女雇主坦承透過仲介「試用」印傭,不知是違法僱用,強調沒有虐待,但警方認定,印傭每天工作19個小時卻不給休假,平均時薪僅27元,涉嫌虐待,昨將日籍女雇主、仲介及原雇主函送法辦,印傭已被安置等待遣返。

士林警分局長李德威說,前天下午接獲1999市民熱線轉來報案電話,一名印傭在天母某大廈前,拾獲另名外傭,以顫抖字跡寫的兩張求救紙條,內容詳述遭雇主虐待過程,並留下家鄉丈夫的電話。

警方前晚在天母某大廈逐層搜索,在3樓找到被虐的30歲女印傭,日籍雇主不在家,僅其兒女在家,警方立即隔離偵訊,屋主也被通知返家。

女印傭淚訴自己衣衫單薄,睡在由陽台外推加蓋的木地板上,僅墊上薄毯子當床墊,女雇主為求通風,晚上還不准關窗,經常發冷被凍醒,惡劣的是,一旁就是雇主養的土狗,因手機與護照遭沒收,才丟紙條求救。

警方透過翻譯,發現紙條寫著,女雇主把成為植物人的丈夫,交給她照顧,每天工作19個小時只能吃晚餐,由於日籍婦人會說中文,直到被救出才知是在日本家庭幫傭。

仲介公司到案坦承,原本有另個台灣家庭申請被虐印傭幫傭,卻臨時放棄,怕虧本才違規將她轉介給日籍夫妻。

金姓日籍夫婦住在天母某連棟電梯公寓社區,記者昨晚登門採訪,對講機另一頭一名婦人,以有日本口音的國語說「今天沒有事情發生」、「我不認識你,沒有必要向你解釋」,就掛上話機,態度傲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