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失業半個月的夫妻,從雲林斗六要到高雄找工作,但他們身上錢不夠,這對夫妻於是先搭車到嘉義水上的南靖,再一路從省道往南,一步一步要走到高雄,記者發現他們時,兩人身上只有一條大毛毯和58元,處境相當可憐。

在嘉義往南的省道上,這對夫妻背著大大的包包,一步一步往前走,從嘉義南靖一路走省道要到高雄,至少得走90公里,這對夫妻穿著拖鞋,不知道要走多久才走得到,但他們還是選擇要用走的,因為沒錢搭車。

皮包掏出來,這些零錢,算一算總共58元,就是兩人身上僅有的財產,至於另外的家當則是由丈夫背著,這是別人送的一條厚毛毯。

這對夫妻老家在南投埔里,35歲的丈夫原本從事汽車修護,後來和28歲的妻子打零工維生,5個小孩除了一位過世,一位被收養之外,其他3位都被安置在寄養家庭,最大11歲,最小才10個月,因為工作不穩定,讓他們得過著和孩子分開的生活。

儘管走過員警旁邊,他們也沒有停下腳步尋求協助,這對夫妻希望憑藉自己的力量,把家撐起來,不過也清楚在這不景氣的年代找個穩定的工作還是得有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