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金門擔任班長的張佐廷,要找失聯43年的班兵林振榮,張的兒子張忠義為完成父親的心願,透過郵差錢清南協助,終於找到班兵林振榮,張與林43年後再見,兩人相擁而泣。

在屏東市從事鑲牙的林振榮,今年67歲,他昨天說,民國57至58年間, 他在金門沙金美憲兵隊服役,當時班長張佐廷看他很乖、聽話,又任勞任怨,提名他角逐模範憲兵獲選,還拿到550元獎金,當時月薪才230元,該筆獎金比2 個月薪水還高,他還因此放了5天榮譽假,跟其他獲獎的軍官搭專機,從金門返屏東探親。

林振榮說,退伍後,他一直感念班長的照顧,幾度想和班長連絡,但班長部隊一再更換,沒有連絡上,隨著年紀漸長,一直想念兩人相處這段緣份,都沒有結果。

沒想到,班長張佐廷也在用各種方法在找他,但張只知林振榮住屏東市,不知道地址,由於年紀老邁,這份心願也愈來強烈,張佐廷的兒子張忠義,不時聽父親提及此事,決定幫父親圓夢。

張忠義找上擔任郵差的錢清南幫忙,利用他多年尋找地址的功力,先上奇摩找林振榮,再上google地圖搜索,果然發現有位住在屏東市廣東路的林振榮,還特別留話,要他回電。

透過這名郵差的尋人功力,相隔43年,張佐廷和林振榮兩人終於取得連絡,張特別南下找林,見面剎那,兩人都激動落淚,場面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