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評:

800多名網友幾乎一面倒支持女主播,但也有人看法不同,認為信件內容並非人身攻擊,也沒有誇大不實、冷嘲熱諷,女主播應該冷靜一點....

很不可思議,竟然有人認為這不是人身攻擊。你在辦公室突然收到一名陌生人給你一封信,對方嫌你太胖,這不是人身攻擊是什麼?稱讚嗎?這些認為不是人身攻擊的人。哪天在路上走,遇到有人衝到你面前,跟你說你長太醜...太胖...裙子穿太短很想吐...你最好閉口,因為這不是人身攻擊!


被人取笑肥胖,通常是件難堪的事,但美國一名新聞女主播珍妮佛選擇反擊,她收到一封名為「社會責任」的MAIL,內容批評她不注重身材,放任自己肥胖,她 在新聞播出時公開回應,自己確實身材過重,以往對於身材的惡意攻擊都是一笑置之,但這封信簡直是文字霸凌,珍妮佛同時呼籲社會大眾,別被霸凌者決定自己的 價值。

美國女主播珍妮佛:「我想花幾分鐘談談,幾個禮拜以來我成為眾人討論話題,尤其是在臉書上。」

晨間新聞一開場,女主播沒念新聞稿,反而公開回應觀眾來信。信件內容:「任何人都不該放任自己肥胖,肥胖更會嚴重影響身體健康,希望我的一席話,能讓妳反思身為公眾人物的責任。」

收到一封名為「社會責任」的來信,面對觀眾難堪評論,珍妮佛選擇反擊。珍妮佛:「給寫這封信的人,你以為我不知道自己的身材嗎?你以為我需要你那刻薄的幾句話來點出這件事嗎?除了外表,你對我一無所知,不要只把我看成穿大尺碼的人。」

公開回應,女主播說自己對於攻擊一笑置之,但憂心文字造成霸凌效應。珍妮佛:「我真正在意的是,有些容易受他人言語影響的孩子,每天都會收到和這封信一樣,甚至更惡毒的批評。」

新聞片段放上網路引發討論,800多名網友幾乎一面倒支持女主播,但也有人看法不同,認為信件內容並非人身攻擊,也沒有誇大不實、冷嘲熱諷,女主播應該冷靜一點,珍妮佛則說,一開始打算忽略這封信,但因為親友同事給她的鼓勵,讓她願意挺身而出,面對社會大眾對肥胖者普遍的負面評價。

珍妮佛:「對於這種惡霸,別讓霸凌者決定你的價值,希望你們能從我的經驗中學到,跟眾人的鼓勵比起來,他人無情的言語攻擊不必放心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