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一棟大樓門口,一隻老鷹疑似追逐麻雀,沒想到太過專注追過頭,2隻鳥撞上大樓門前的玻璃,巨大聲響驚動住戶及路人,但大型老鷹和麻雀躺在地上已經死亡;農林科人員表示,這隻是保育類的松雀鷹,會闖進市區找食物,實在相當少見。

大樓幹事:「跟住戶在聊天,就聽到碰一聲,就看到有東西掉下。」

碰的一聲巨響,驚動大樓管理員和住戶,跑出門一看,倒在門前的竟然是一隻老鷹,門旁還有一隻麻雀。大樓住戶:「看到小隻的(麻雀),從大隻的翅膀下掉下來。」

原來疑似是老鷹抓麻雀,卻雙雙撞上大樓玻璃,結果都不幸死亡,不過仔細看看玻璃表面,還有鐵條當裝飾,並不是完全透明看不見,研判可能是老鷹太過專注眼前的獵物,才會撞上玻璃,連市府農林科人員前來處裡,也嘖嘖稱奇。市府農林科人員:「是保育類,滿多的,是一種猛禽類。」

從外型特徵研判,這隻老鷹應該是松雀鷹,但原本棲息地在海拔2千公尺的松雀鷹,出現在市區覓食,比較罕見,但飛進都市叢林找食物的老鷹,牠不是第一隻。民眾:「喔喔,被老鷹抓走了。」

八哥才正要飛到主人肩膀上,瞬間被老鷹叼走,留下主人張大嘴看傻了眼,只是帶寵物出門放風,卻變成老鷹的午餐,讓網友感嘆,青春小鳥就這樣一去不回,沒想到這次老鷹抓麻雀,雙雙陣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