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9日電)雲端平台供應商Akamai發布全球網路現況報告,南韓蟬連全球平均連網速度最快國家的寶座,台灣排名第46。

Akamai全球網路現況報告指出,全球平均連網速率方面,第2季比上1季成長13%,全球平均連網速率來到3Mbp(百萬位元/秒)。

其中,南韓蟬連全球平均連網速度最快國家的寶座,以14.2Mbps遙遙領先其他國家,日本以10.7Mbps位居第2,香港以8.9Mbps排名第3。

南韓不僅平均連網速度領先,超過10Mbps的高寬頻採用比率也將近50%,遠遠高過日本、香港。第4名為拉脫維亞8.7Mbps,瑞士以8.4Mbsp 位居第五,美國以6.6Mbps位居第九,新加坡以5.1Mbps排第25,台灣以3.7Mbps排第46,中國以1.5Mbps排名第97。

第2季全球攻擊流量來源中,約有38%來自亞太地區,36%來自歐洲,北美和南美有23%。前三大攻擊來源國為中國大陸、美國及土耳其,台灣位居第5。

此外,行動網路部分約 7成連線來自Android、Safari,呼應兩大行動平台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的主導地位。

根據Akamai在6月的資料顯示,第2季全球連網速率成長至3Mbps,約38%行動網路連線請求來自Android,有33%來自Safari,兩大行動平台瀏覽器合計占比達到71%,其他行動瀏覽器如Opera mini占23%、BlackBerry占4%。

這項報告是利用Akamai在全球部署的網路平台,蒐集網路流量進行分析,蒐集約242個國家、超過6.65億IP位址的流量資料,除了分析有線網路之外,還研究全球行動網路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