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身邊的他,真的只把你當作一個好朋友,還是他是像「大仁哥」一般暗地裡默默守護,只為了等一個時機?男女之間,究竟可不可以只是做朋友?根據美國知名科普雜誌《科學美國人》(Scientific American)於23日雜誌上的報導,科學家針對男女之間的感情選擇作了相關研究,指出男女之間所謂純友誼只是一場美麗的謊言

異性之間有純友誼嗎?研究調查發現,男性通常就是讓友誼加溫變質的那個角色。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University of Wisconsin)研究團隊隨機抽取了88對大學的年輕異性進行調查,其中為了要維持研究的保密性與匿名性,規定參與實驗的人必須匿名填寫調查表,並書面協定不許向對方談論任何有關實驗的問題,過程中詢問一連串過去對這位好友有沒有較浪漫的回憶或是特殊的感覺。

調查結果出爐後發現,對男性而言,不論自己是否單身,都還是認為可以吸引越多女生越好;且只要有機會可以與異性單獨約會,就算有女友也不太會拒絕。此外,男性較不在意女性是否單身,大多抱持著死會可以活標的心態。女性較著重於跟朋友之間的心靈溝通,不常被身邊存在許久的男性朋友吸引,因此,大多時後都是男性誤會女性對他們有別的意思。

第2階段研究則找了249位成人做測驗,中年已婚婦女認為異性的吸引力對他們已大為減低,不過若是單身的成熟男子,則還有一點魅力存在;反觀男性,只要是女性友人,對他們來說都十分具吸引力。

所以究竟男女之間能不能只當單純的好朋友呢?哈佛大學心理學系的愛德里安華德(Adrian F. Ward),也是本雜誌編輯表示,若是每個人想法偏向女性,則此理論就有可能;而若是所有人都跟男性看法相同,那麼地球人口可能要暴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