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評:

陸客來台旅遊又翻車了,怎麼那麼會翻啊?拜拖一下為了台灣人的面子問題,下一次陸客來台政府能不能一律派坦克車讓他們遊台算了,出事率太高了,常常聽到陸客來台在出事,不吃了,今晚吃不下飯了,氣死人了,COME畚箕


(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24日電)一輛搭載中國大陸北京旅行團的遊覽車,今天在台11線花蓮石梯路段翻覆,當時正在附近巡迴醫療的急診醫師及時投入救援。

這輛陸客團遊覽車下午4時許經過台11線62.8K石梯漁港路段時,不慎翻覆在北上車道,造成車上乘客多人受輕重傷。

這起意外發生時,署立花蓮醫院豐濱分院急診科醫師林玉祥,正好在附近的港口部落完成巡迴醫療,驅車返回豐濱分院途中;他一看到事故現場,立即下車協助救援,讓緊急醫療救援工作能快速進行。

林玉祥在檢視傷患時,發現一名翟姓女性乘客意識不清,且眼圈有熊貓眼的瘀青現象,憑著多年臨床醫療經驗,立即將她列為優先送醫急救的對象。

翟女約於晚間6時33分送到署立花蓮醫院,經初步檢查發現,左肋骨斷4根,脾臟有破裂現象。

署立花蓮醫院副院長蔡興治表示,林玉祥在事故現場第一時間所做的傷勢研判非常重要,雖然翟女外觀並無明顯傷勢,但眼圈瘀青現象是一個重要的線索,林玉祥研判翟女可能顱骨骨折或顱內出血,而做出優先送醫的決定,攸關傷患生命。

署立花蓮醫院正安排翟女進行斷層掃瞄,希望儘速瞭解頭部傷勢狀況,以決定是否進行手術。

至於其他輕傷送往豐濱分院的乘客,因為也需要接受X光檢查,但豐濱分院設備不足,無法迅速檢查大批受傷乘客,已安排輕傷乘客搭乘救護車,陸續轉送花蓮北區各大醫院。

據花蓮縣消防局最後統計,這起遊覽車翻覆意外,總共造成3人重傷、28人輕傷。

陸客花蓮翻車 巡迴醫及時救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