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9日電)台東日前發生客人訂50碗麵未領取案,警方調查屬民事侵權行為,予以簽結不受理。不過,有民眾向總統府陳情,盼找出真相。

台東市一家牛肉麵店8月13日接獲男子訂購50份酢醬麵,卻不見男子登門拿取,老闆將訂購電話交給警方追查,電話是台東地方法院。

經過多日調查,台東警方今天簽結不受理。警方表示,依胡姓老闆娘提供的電話號碼調閱通聯紀錄顯示,有一通訂餐電話是來自台東地方法院,經深入查證,確實有員工打電話至牛肉麵店訂購酢醬麵。

警方通知法院員工到案說明,員工表示確實有以法院電話分機向牛肉麵館訂購1碗酢醬麵並前往取餐,有2位證人證明確實有前往取餐。

警方表示,50碗酢醬麵訂購電話與訂購內容,有認知或溝通上錯誤,並不是惡意訂購50碗酢醬麵使店家損失,因此屬於民事的侵權行為,予以簽結不受理。

律師邱聰安表示,全案並沒有涉及「強暴或脅迫行為」,因此沒有刑法第304條的強制罪問題,也沒有使用「詐術」的刑法339條詐欺罪問題,因此沒有刑事責任,屬於民事的侵權問題。

台東地方法院表示,以警方的偵辦結果為主,全案可能是烏龍一場,還給法院清白。胡姓老闆娘今天未到牛肉麵店,手機未開機,無法連絡,店內員工則不願表示意見。

不過,有許姓民眾向總統府網站民意信箱陳情,希望將整個案件調查清楚,避免讓人民感覺到「官官相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