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你的腦子裡取出一條長蟲子!」安徽一名少年近來經常抽蓄暈厥,日前到醫院接受檢查,發現腦裡有腫塊,但醫生手術時赫然發現,有一條10公分的寄生蟲,而且還活跳跳。

《新安晚報》報導,今年3月,六安市中店鄉張安村19歲少年小晨忽然覺得左手發麻、使不上勁,連裝在口袋的菸都掏不出來。他以為只是睡覺壓到,活動活動就沒事,但情況卻越來越嚴重。

本月15日,小晨忽然休克,家人緊急將他送到醫院,經檢查發現,腦部有腫塊。安徽省立醫院南區神經外科副主任醫師姜曉峰說,這個腫塊是肉芽腫,「就是導致他左手發麻,繼而引發癲癇的原因。」

24日,小晨接受了開顱手術,但姜曉峰剝離腫塊時大吃一驚,因為裡頭有白色東西在蠕動,透過顯微鏡仔細一看,原來是寄生蟲。姜曉峰慢慢把蟲拉出來,「還是活的,有10公分長。」

經檢驗,這條寄生蟲是「豬肉絛蟲」,姜曉峰判斷,這一定是和小晨平時的飲食有關係。而小晨回憶道,自己在一家西餐館做廚師已經一年多,平時很喜歡吃半熟的牛肉。

專家表示,豬肉絛蟲只寄生在豬肉上,但如果其他食物和含有寄生蟲的豬肉接觸過,例如共用一個砧板或菜刀,也會沾上蟲體。

由於小晨身體其他部位可能還有寄生蟲,手術後他還將繼續接受驅蟲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