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修車子,結果被當成代步車?台中市一位楊先生,上個月把車送到修配廠修理,2個星期後去牽車,卻發現油表見底,里程 數增加300多公里,車子腳踏墊下,還有百貨公司停車場發票;修配廠回應,開300多公里都是在試車,但行車紀錄器被拆掉,無法追查,消保官表示,業者應 該清楚交代車子行蹤。

時間是7月18日晚上6點多,楊先生的車已經送修,應該在修配廠,但監視器拍下,車子出現在大遠百停車場,直到隔天凌晨才離開,一停6個小時,楊先生如何知道,愛車被開到這裡?原來牽車時,他發現腳踏墊下有張發票。

車主楊先生:「他說客人在那邊有車壞掉,他開去換。」記者:「你懷疑是怎麼樣?」車主楊先生:「他可能開我的車,可能帶老婆小孩去那邊購物,不然就是去看電影。」

不但如此他還發現,之前花2000元加滿油,領回時油表快見底,里程數原本38,一下子跳到354,增加了316公里,都能從基隆開到台南了,距離這麼長,究竟去哪了?修配廠說為了測試新換的ABS,確定不會出現異常訊號,所以要不斷試車。

修配廠協力廠人員:「我上下班或者去牽車,我都是開這台確定沒問題,我才會交車,不然我只是丟在那邊,我不用管它,那就不叫試車了。」

車主楊先生:「怕說到時候他如果開去,開去幹什麼或是違規、超速,他都不講怕到時候會這樣,開去做什麼壞事。」

楊先生質疑,車子送修被當成私人代步車,但行車紀錄器被拆掉,也難以追查,修配廠回應事前有告知,但試車試到300公里,還開進百貨公司,消保官認為,已經超出合理使用範圍,業者應該提出解釋,交代車子行蹤,否則油錢加上耗材,車主都可以求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