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十月十三日   記者曾豪孝   綜合報導

自從八月五日就被困在地底下的33名智利礦工,終於重見天日。智利政府與美國航太總署(NASA)合作的鑽地計畫今日(13日)正式達到地底約八百公尺處,救出受困長達69天的礦工。不過在救出的礦工之中,有兩名礦工自稱在地底下受困時,曾受過地底人的救濟。

這 兩位礦工在抵達醫院時,也是神智最清晰,健康狀況最為良好的。其中一名,名叫佩卓(Pedro)的礦工表示,他和另外一位叫賽瓦多(Salvado)的同 伴在大約第三十四日(9月7日)時曾經脫隊,去礦坑深處的一個暗處探索。因為當時在礦坑已經被困太久,所以想找一些事情做,以消磨時間。但沒想到,經過約 三十分鐘的路程之後,竟然來到一個前所未見的大空洞。佩卓形容這個空洞最少有三十層樓高,而且深不見底,但是入口卻是一個非常小的隧道,只夠一個成年人彎 腰爬過。洞中則是一片以高大蕈類為主的森林。而石壁上,則是散發出一種異樣的淡紫色光芒。

在 他們走過森林後,受到一群矮小圓眼的鱉形地底人招呼,並被半推半就的帶到一個營地。「我們並不懂他們的語言,但是就勉強跟著他們走。後來到了營地之後,他 們逼我們一人吃了一塊圓餅,我們就昏過去了。醒來時,已經回到原本陰暗的礦坑之中。」佩卓更指出,經過那次經歷後,不知道為什麼總是特別有活力,不知是否 與那塊圓餅有關。

他的同伴賽瓦多則說:「我們一直不敢說出來,但是現在到了地面,也就放心了。」

智利國家研究所及智利大學的學者已經對這件發現感到好奇,並著開始研究計畫。「這是一項劃時代的發現,」一名智力地質學者認為,:「如果我們能夠真的找到地底人的話,這將重新定義我們所謂的地球。世界將不再只侷限於地上世界。這會造成新的大發現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