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德嫻《與龍共舞》引潮流 龍蝦裝21年後登伸展台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葉德嫻去年才以電影《桃姐》橫掃各大國際影展的影后頭銜,不過她最為台灣網友所津津樂道地,莫過於在21年前與劉德華拍攝的《與龍共舞》。而葉德嫻 在該片穿上一襲由義大利名師「Sit down Please」所設計的「龍蝦裝」,更在英國時尚天才約翰加里亞諾(John Galliano)2013年的春夏新裝出現,引起網路上一陣討論。

葉德嫻《與龍共舞》引潮流 龍蝦裝21年後登伸展台2  

葉德嫻21年前與劉德華合作拍攝的電影《與龍共舞》,她在片中飾演的經典角色「十一姑」至今仍為台灣網友津津樂道,而該片到現在也時常出現在各大國片台中放映,葉德嫻更憑此片拿下第1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

提到《與龍共舞》就不能不提到十一姑在宴會上遭龍蝦夾到,嘴硬稱這件禮服是義大利名設計師Sit down Please所設計的。就在21年後,這件獨特的龍蝦裝竟赫然出現在鬼才約翰加里亞諾的2013年春夏新裝發表會,引起網友廣大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