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be4fe914584b94b  

銀行雖然利率不高,但鉅款還是放銀行最安全!去年才大學畢業的陳姓女子,從小就想出國唸書,八年不斷辛苦打工,終於存了一百萬,因為她習慣把留學基金藏在家中保險箱,累了就拿出來清點激勵自己,怎知今年四月她開保險箱時,赫然發現百萬現金全被白蟻蛀爛,讓她痛哭失聲,出國夢碎!

據《蘋果日報》報導陳姓女子去年才從輔仁大學管理學院畢業,她一直想出國深造,所以從高中開始就利用課餘時間打工,連父母長輩給的零用錢、壓歲錢都捨不得花,全部存下當作留學基金。

但 她不習慣把錢存到銀行,而是放到家中保險箱,偶而覺得累了,就拿出來清點激勵自己早日圓夢。豈料保險箱防盜不防蟲,今年四月陳女又想清點八年來總額時,赫 然發現一百萬元留學基金全遭白蟻啃咬,只剩紙鈔殘骸及金屬防偽線,她顧不得殘骸還沾粘白蟻蟲卵,馬上蒐集起來,衝到法務部調查局科技處向「救鈔達人」劉蕙芬求救。

雖然劉蕙芬去年才幫某商人,把泡水的700萬元紙鈔救回670萬元,但陳女的存款混雜100、500及1000元,而且被白蟻蛀蝕太嚴重,幾乎全都只剩金屬防偽線,努力一個禮拜還是束手無策,無法幫陳姓女大生圓夢,她心裡也很難過。

陳 女不放棄希望,認為只要留下金屬防偽線,就可向台銀兌領新鈔,但銀行表示,仍須依紙鈔拼湊面積來認定,3/4以上賠全額,1/2至3/4賠半額,最後台銀 只讓她兌領2萬元,陳女當場痛哭失聲,之後媒體聯絡時,她也拒絕受訪,只說:「這件事讓我很傷心難過,我不想再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