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楊宗灝╱桃園報導】

詐騙手法不斷翻新,中壢市陳姓工程師月初收到知名網站郵寄新型筆電,正納悶自己並未下單,就有一名自稱「寄錯貨」買家上門索求,表示會代付貨款。被害人不疑有他交付電腦,接獲刷卡帳單才赫然發現已成冤大頭。

陳姓工程師氣憤的向警方表示,他經常網購,本月初突然收到知名網站郵寄新型筆電,除收件人姓名不對,其餘地址、收件時間都與他下單時所留個資無異。正想致電詢問是否寄錯貨品,就有一名自稱真正買家的男子上門,表示網站弄錯寄件資訊,要求返還物品。

由於對方出示身分證姓名與筆電包裹收件人無誤,陳姓工程師誤信網站出貨錯誤,竟將價值三萬多元的筆電交給陌生男子。對方離去時還表示會與網購中心聯繫,更改帳單入帳明細。

上周陳姓工程師接獲當月刷卡帳單,赫然發現多了筆電付費項目,經詢問網購中心,才發覺詐騙集團疑似侵入網站盜取他的個資,據以下單出貨;被害人根據印象中男子出示身分證姓名報警,警方調閱並無相關資料,懷疑所持是偽造證件。

陳姓被害人不甘白替詐騙集團付款,要求網購中心取消交易紀錄,但網站以「資料無誤」為由拒絕。中壢警方已由電腦IP位置循線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