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林書豪明明法律上就是美國人,好像他連中文都不會說,被扣分還有什麼不滿的?真的好奇怪?如果你還認為林書豪是台灣人,這跟韓國人說孔子是韓國人有什麼分別?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林書豪是哪一國人?台中市一所國中以此出 題,結果有部分學生回答「台灣人」卻被扣分,台中市長胡志強今(23)日在市議會答詢時說,考試題目應該更清楚,不過他也認為,法律上林書豪是美國籍,但 是林書豪對出生地、群族,可能有特別認同感,台灣人跟國籍可能是兩回事,認同問題應該由林書豪自己回答。

台中市一所國中一年級體育科定期評量別出心裁,出題老師以「尼克隊控衛林書豪是那一國人?」為題,結果有一半的人回答台灣人,一半答美國人,不過答台灣人都被扣分,引發學生的不滿,也有市議員質疑考題有爭議,甚至還破壞學生對國家的集體認同,因此在市議會上質詢胡志強。

胡志強則說,考卷上的正式題目就是法律問題,不是認同問題,「法律問題很清楚,林書豪已是美國籍,但是認同問題則應該由林書豪回答」,胡志強說,林書豪的心裡對於他的出生地,或者是群族,「可能會有特別認同感,那與國籍是兩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