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奇摩新聞中心報導

一片披薩、一塊炸肉餅、水煮玉米,再加上一個杯子蛋糕,這頓吃不飽的營養午餐,要價約2英鎊,約新台幣95元,這讓英國九歲女童瑪莎佩恩(Martha Payne)氣得將照片po網,讓網友看看,學校的營養午餐有多「營養」。

a 

連玉米都只有33顆,網友直搖頭。(圖/翻攝自瑪莎部落格

瑪莎將每日的午餐照片貼在部落格,起初,文章僅有3人瀏覽,但有一天,英國名廚奧立佛發了則推特給瑪莎父親,大讚部落格很有啟發性,希望她繼續努力,部落格一夕爆紅,如今已超過325,000人次點擊,也成為英國各大媒體關注的話題。

b 

免洗杯裝開水,也讓網友覺得無奈好笑。(圖/翻攝自瑪莎部落格

英國網友大讚她小小年紀就很有想法,懂得為自己爭取權益,也為兒童健康發聲。還有人仔細數了照片中的玉米,竟然只有33顆,直呼連餵小鳥都不夠。瑪莎不滿的說,成長期的孩子,根本無法只靠一塊炸肉餅,專心上完下午的課。

c 

配菜時蔬只有三片小黃瓜。(圖/翻攝自瑪莎部落格

瑪莎驚人的營養午餐照片也延燒到台灣,不少網友感謝台灣廠商是佛心來的,但有人覺得不意外的說:「不愧是把食物殺死兩次的國家。」第一次取走性命, 第二次取走味道;也有網友比較哈利波特劇情,幽默的說,他還以為英國小孩都吃得像霍格華茲,烤雞、甜點麵包擺滿桌,甚至有人吐槽:「不然歐洲現在這麼慘, 英國哪來的錢辦奧運阿!」

瑪莎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