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過2個月沒繳ETC過路費, 小心收到罰單!桃園八德一位陳小姐,每次開車上國道,都走ETC車道,雖然車內裝有E通機,不過經常扣款不足,事後又忘了繳款,由於車主登記地和居住地址 不同,結果也沒收到補繳單,直到最近上網查詢罰單紀錄,才發現總共被監理單位開罰26萬,雖然事後到櫃檯補繳,但罰金還是得罰。

坐在電腦前,陳小姐很訝異,最近上網查詢車輛罰款記錄,才發現怎麼被監理單位開罰這麼多錢,26萬不是一筆小數目,從99年開始,不到1年的時間,就累積58筆,每張4千5百元的罰單,算一算,總金額好嚇人。

原來陳小姐響應政策,就像其他車主一樣,在車內裝了E通機,只是經常通過ETC車道時,扣款都不足,工作忙到超過12到27天的繳費期限,事後雖然業者寄了補繳通知單,不過卻寄到車籍登記地,而不是居住地。

舉例來說,陳小姐在99年11月,開車通過ETC車道卻忘了繳錢,結果原本只要在100年1月10日,繳40元過路費和50元作業處理費,卻拖到3個多月後,才去遠通櫃臺繳費,遠通沒有欠款,但通過車道沒繳錢,監理單位依法開罰。

車主陳小姐:「過路費也繳了,然後他們ETC的處理費多罰我50,我也繳了,然後監理站現在,又要罰我4500,這不是被剝兩層是什麼。」

律師周武榮:「民眾理解上會認為說,這是我跟遠傳電通的法律關係,他在行駛的時候會認為說,我是欠你遠傳電通的錢,不知道說後來會有這些罰鍰。」

雖然忘了繳錢是事實,不過政府的美意,卻也讓自己被扒兩層皮,陳小姐現在申訴無門,民眾避免被罰,開車上路前還是檢查儲值金額,別因為忘了繳錢而受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