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日前中國網友東尼控一篇「不要來台灣,台灣不好玩」的文章,引起台灣網友的熱烈迴響。內容提到雖然「人不是最善良的,但善良的不少;不是人人都熱情,但熱情的不少」,因此這裡不適合來匆匆去匆匆的,能待一陣子的人是最幸福的,「要來了,就別走了吧!」

作者在文章中指出,台灣不好玩,特別是跟團,因為這裡不是來玩的,而是來「生活」的。至於風景美嗎?美的是生活方式,像台北101、阿里山日出、日月潭風光、墾丁海水、花蓮峽谷,很容易被比下去,但是這裡有可愛的人們。

作者進一步指出,這裡雖然治安不是最好,但總有人會拾金不昧;人們不是最善良,卻很熱情,特別是南部的鄉親,「這是台灣,我很愛的地方」。他認為,雖然有 人說當地很綠,「可是我覺得是他們單純」,只相信對他好的人,所以不要懷疑為何民進黨在當地,會有如此高的支持度,絕不是一句愛台灣,而是他們在地方的時 候的確很不錯。

作者還舉例,很綠的台南其實很好客、很純樸的台東真的會相信你是台北人、民宿老闆把你當自己家人一樣,不敢說東西便宜,但通常還會附送老闆的噓寒問 暖。「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和你一起躲雨的屋簷」,作者引用周杰倫《不能說的秘密》談到,雖然風景不是最美,美的是人們悠閒的生活方式。

不過,以上是作者對南部的看法,對於台北則有另一番見解。他認為,台北既無偶像劇裡的現代化和上海摩登,也沒有北京部分地方先進,是台灣最匆忙、最 不夜之處,是繁華與傳統的交界帶,縱使101高聳入雲霄,但是對面是菜園與四四南村,捷運很方便卻沒太多的熱情,或許城市就是這樣,雖然人來人往,但是也 挺井然有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