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淨空法師常在電視弘法,他曾被問到,現在小孩玩遊戲機,有很多殺人內容,這些果報和罪業,是否和殺真人相同?他認為,罪業確實相同,而且製造、販賣遊戲機的人,引導小孩去玩這些遊戲機的人,統統都要負因果的責任,所以這個行業比做屠宰的生意還要嚴重。

這段弘法影片被放在網路上,引起網友激烈爭論,網路PTT和BBS站、YOUTUBE有上萬網友激辯,還有網友自我安慰不會下地獄,「因為我只有打『怪獸』,沒在遊戲中『殺人』。」網友rhox說,「那我們下地獄繼續玩吧!天堂大概只有開心農場可以種。」

淨空法師說,「一生做屠戶,殺豬,殺牛,殺羊的,罪業很重,來生都墮畜生道。先墮地獄,然後再墮畜生還債。(打遊戲機)這是殺人,這不是殺畜生,那你就想想,果報肯定在阿鼻地獄,出來後你要還多少命債?」他最後說,能夠勸導就應勸導。

許多玩遊戲的網友說,玩遊戲時殺玩家,才是遊戲最好玩的地方,而且當年佛祖沒規定,遊戲中殺玩家,會下地獄;更有網友說,如果依此標準,台灣至少有8成的人要下地獄。

贊成淨空法師論點的網友說,確實有人玩開心農場偷菜,最後真的偷別人種的菜,所以一切都是念頭而起。有網友指出,「如果你認為他是危言聳聽,我只能說你的慧根不夠。」因為佛法中大多以譬喻的方式來引導人去思考佛理,而不是單純看字面上的意義或僧侶所說的話。

網友說,在虛擬的世界中一旦習慣殺戮行為,就會產生對現實世界價值觀的混淆,台灣已有許多新聞案例,證實此論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