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人都說,結婚不僅是兩個人,而是「兩個家族」的事,最近在PTT男女版(Boy-Girl)就有一個名為「婚禮告吹」的討論串相當能反映此事。 此討論是始於一對交往多年的男女在論及婚嫁時,男方父親一句「都不是在室了,還需要聘金喔?」使得兩家人,甚至是這對原本的「準」夫妻瀕臨分裂邊緣。

這篇文章的原po是一位單親女性,她說和男友交往12年來感情一向很好,並打算在今年結婚。日前兩家人碰面吃飯要聊婚事細節,男方母親主動提及聘金 字眼時,男友父親竟脫口而出,「都不是在室了,還需要聘金喔?」,即使男友和男友母親隨即出聲指責,男友父親仍不願道歉,原po因此被氣壞的母親帶回家。

在兩人交往的12年,原po說每逢節日都會到男方家拜訪,男方家人也和她相處融洽,她壓根沒想到原來男友父親是這樣看待她,當下讓她嚇到說不出話, 回家後母親甚至撂下如果硬要嫁,「除非我斷氣」的狠話;而男友也打了多通電話給她,但原po始終沒有接起來的勇氣,這也讓她擔心多年的感情是否就要結束 了。

看到這樣的事情,網友幾乎一面倒的痛罵男友父親,許多人也認為這段感情應該就此打住。有網友就表示,要是自己的孩子被這樣對待,不只別想結婚,甚至 還會將其父告上法院;還有人說,要結婚可以,除非兩人能搬出來住,或是讓男方入贅;也有人好奇,就算男友父親真的道歉了,原po會願意在這種一輩子受到異 樣眼光,以及雙方有芥蒂的情形之下嫁過去嗎?

但仍有網友認為,不應該因此放棄兩人12年的感情,並鼓勵原po要接男友的電話,聽聽他的說法,以及要如何解決;還有人分析男友父親的那句話,不知 代表的是女方非男方的第一個女人,還是只是想表達兩人竟然都發生過關係了,就無須拘泥於聘金;有網友也說,這搞不好是男友父親想藉由這種貶低女方的話,來 壓低甚至是不用給聘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