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手機費,亞洲第二貴,僅僅輸給日本,但是台灣的平均所得,在亞洲並不是前三名,電信話費這麼高,讓小老百姓覺得好不公平,我們實地算下來,發現大家每個月的通話費,比電費的負擔還要重很多。

油 價漲完漲電價,大家現在發現還有一個更貴的,那就是每天在用的手機。大家都說貴,卻不知道貴在哪,告訴你,台灣的手機費亞洲第二貴。新加坡的手機費,每秒 是1.1~3.6元,香港月租費,網內最高是0.8元,中國大陸網內也只要0.9元,台灣的電信三強,每秒費率最高達到 6.8~7.2元,足足比中國大陸貴了八倍。

放眼整個亞洲,只有日本手機費率比台灣高,不過日本的國民每月平均所得3184美元,台灣只有1273美元,差這麼多怎麼比!民眾:「我覺得應該是因為可能上網的關係吧!所以大部分都是在上網花比較多錢。」

台灣3G用戶平均每個月的帳單達到1300元,拿一個普通的四口之家來算,如果大家都用智慧型手機,通話費一個月就要四、五千塊,比電費的平均值1772 還要高出許多,當大家抱怨電費漲價的時候,卻忘記自己每天使用的手機,才是真正賺很大的荷包殺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