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評:

人家說的也是事實,這樣那算是公然污辱?現在新聞判決真的都很奇怪,霧煞煞


(中央社記者李香君新北市25日電)新北市池姓男子帶孩子訪父親,遭鄰居抗議太吵,氣得登門理論,嗆鄰居「是生不出小孩的人」,讓求子無門的鄰居顏面無光、一狀提告。板檢日前依公然侮辱等罪將池聲請簡判。

提告的呂姓男子年約40多歲、家住新北市板橋區,與妻子結婚多年、膝下無子,兩人渴望擁有小孩,但「做人」屢失敗,鄰居也常熱心提供生子偏方。呂男與池男的父親則為同棟上下樓鄰居,雙方因排水管線等問題有糾紛,早有嫌隙。

據板橋地檢署起訴書指出,池男在民國99年8月間偕妻小探訪父親,6歲的小孩頻頻奔跑嬉鬧,惹得樓下的呂男抗議,在屋內大喊「到底要吵到什麼時候」。池男聽了不滿上門理論,在呂男住處外爆發口角,兩人翻起舊帳,爭執不休。

池男的妻子在旁連忙緩頰,鄰居也前來勸和,池男卻當著眾人面,嗆聲「不要跟生不出小孩的人說話啦」、「有本事你小孩生一生、養一養」等語,呂男認為面子掛不住、名譽受損,怒告對方妨害名譽。

檢方偵辦時,池男坦承有此言論;檢方認定池男在大庭廣眾下指摘呂男無法生育,已詆毀名譽,依公然侮辱、誹謗等罪將池男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